最新消息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遠通電收再獲國際大獎肯定,在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WCIT 2017)榮獲WITSA全球資訊科技獎─民營企業卓越獎(Private Sector Excellence Award),為暌違17年後重新擔任大會主辦國的台灣,留下重要獎項。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及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於10月12日晚上共同接受此一世界級殊榮表揚。

被視為科技業奧林匹克的「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近十年來均由歐美國家主辦。放眼中亞洲數位經濟崛起,規劃未來五屆於亞洲巡迴辦理,台灣爭取到亞洲啟航主辦的第一站,因此,對於能夠將大獎留在主場台灣,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深感榮幸與感謝。

徐旭東表示,呼應蔡英文總統於WCIT開幕式致詞時表示,科技向來是解決問題的手段,藉由科技,可以把問題變成市場,創造新的產業與就業機會,台灣ETC恰好印證,因為ETC從解決國道塞車延伸創造出物聯網市場,將有機會為台灣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產業,甚至整體輸出到全球,為年輕世代創造出更多的就業機會,實現數位夢想。

高公局局長趙興華亦出席頒獎典禮,除了恭喜遠通電收能獲得國際IT產業大獎,也對BOT事業夥伴受到肯定與有榮焉。他也說,遠通獲獎顯示台灣國道電子收費在政府攜手民間企業共同努力下,成果及其數位發展性皆受世界肯定。高公局也將持續努力讓電子收費的成效跨出國道,鼓勵民間透過大數據應用,將去個資化的通行資料分析應用到智慧交通,便利全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