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Super TaiRa聯盟成立 中科院軍民通用技術釋商的最大亮點
宏碁集團施振榮先生與中科院杲中興院長 號召國內產業聯手打國際盃

LoRa,為美國IC大廠SEMTECH所擁有。過去幾年,在物聯網的無線傳輸架構上,LoRa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平台。全球有數百個物聯網的實驗網路,都是採用LoRa。在台灣,有幾個縣市政府早在2015年就開始導入以LoRa為平台的物聯網。然而由於LoRa在無線傳輸上一直存在幾個難以克服的問題,導致許多屬於中高階物聯網的應用,最後紛紛選擇放棄LoRa。

 
中山科學研究院,自2014年改制為行政法人後,開始積極的對產業界釋放軍民通用技術,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項就是雷達。考量到國防安全與機密,中科院只能釋放出雷達系統中較低階的軟硬體技術。但對產業界而言,這已經很夠用了。
 
全波科技,自2015年開始進行LoRa的測試,也自2016年開始,參與中科院商用雷達的釋商計畫。在研製LoRa系統的前兩年,確實也遭遇到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本也打算就此放棄了,後來有點異想天開的嘗試將雷達訊號處理的軟體移植到LoRa IC內,沒想到竟然因而看到解決問題的曙光。後來在中科院電子所專家的指導下,軟體性能不斷的優化再優化,精進再精進,終於看到了一大片萬丈光芒。
 
這是一段非常艱困的路程,但所謂"天公疼憨人",全波科技在2018年初完成了敢號稱世界第一的Super LoRa。這個世界第一,是連LoRa IC原廠SEMTECH也認證的。為了拉大與競爭對手的差距,Super LoRa開始接受中科院資通所專家的指導,強化在無線傳輸的抗干擾能力與資安保密功能,以防止網路受到駭客的入侵。
 
全波公司也表示:之間也要特別感謝資策會、交通部、消防署等單位,提供必要的技術諮詢與場域實測,讓Super LoRa得以一步一步的脫胎換骨。
 
2018這一年,Super LoRa開始四處征戰。有幸獲得宏碁、緯創、台積電、日月光、數位光訊,以及三個國外重大客戶等實測人員一致的肯定:這是世界第一的無線傳輸技術。
 
最後,在中科院系發中心專家的鼓勵與指導下,Super LoRa開始挑戰通訊的物理極限:Shannon Limit,同樣獲得非常令人振奮的成果。有感於這項世界頂尖的技術,都是我們台灣本土通訊精英的智慧結晶,尤其來自中科院累積幾十年的技術能量。為此,自2019年起,將Super LoRa正式改名為Super TaiRa。 TaiRa 就是Taiwan Radio的合成。
 
Super TaiRa,目前已在全球數十個國家進行商標註冊。期望這項本土自主的技術,能為台灣在全球物聯網領域爭取強而有力的發言權。更期望能協助台灣的產業在國際上突圍,攻取高毛利與高附加價值的各項商務。
 
Super TaiRa聯盟夥伴:主要有國立中山科學研究院、宏碁集團、交通部科技顧問室、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社團法人中華智慧運輸協會、消防署、美商SEMTECH、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台灣佳光電訊股份有限公司、堡達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全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國際論壇公告

Super TaiRa Forum

日期:2019年3月13~14日

地點:中科院龍園園區W48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