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訊息
首頁  公告訊息  會員訊息
 
 

大家都在講數位轉型、大數據,遠通電收在六、七年前就是走這條路,運作結果是可以符合七百萬客戶的需求,現在的企業沒有雲端、大數據就不要談了,因為企業要有一個平台,可以利用新科技提供客戶服務。

蔡英文總統說「數位國家」、「創新經濟」,而遠通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費使用的RFID技術,可以和車子有關的服務做結合,就是一種「數位車經濟」的運用和擴大。

例如發生塞車,我們可提供進階、分析性和智慧化的建議,並以運作的服務平台,透過雲端、資通訊、大數據,在國內發展出更多的創新服務。我們也可以提供停車場作為識別車輛和收費的用途;大數據可以分析車輛動態,藉以提供服務區在不同時段、日子,提供車主所需的各項服務;汽車修配廠和汽車代檢場也可透過ETC的大數據資料,通知、聯絡車主做車輛的維修和檢驗等服務。

最重要的是在國外,我們可以組成一個「台灣隊」,一起到國外去搶商機,因為台灣的資通訊技術非常強,相關設備我們都有,包括收費系統的門架、攝影機、通訊傳輸等硬體設備,可以合作輸出,搶攻國際市場。

國外有很多國家對遠通ETC感興趣,因為交管、交控、停車、收費、汽車監理等,都可透過這一套系統執行、運用,他們想藉台灣的經驗一步到位,不必花好幾年的時間、走長遠的路。台灣可開發出全球第一個數位車經濟的商機,台灣就像出現一個磁鐵,可越吸越大,我們可以做整案輸出,整體智慧運輸服務輸出。

除了ETC,相信以台灣的資通訊技術,應該還有其他產業可以一起合組台灣隊,到國外「打群架」,搶攻商機,因為走出去市場才會大,機會才會多,當然,在走出去前,我們得真的具有很強的實力才行。

線上網頁版: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237070?from=udn-ch1_breaknews-1-cate6-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