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公告訊息  最新消息
 
 

智慧運輸亞太秘書處今日於日本東京發出獲獎通知,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獲2018年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名人堂終身成就獎」(ITS World Congress Hall of Fame-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王國材表示,因為擔任政次職務,有機會督導包括MaaS、偏鄉公共運輸整合平台、智慧廊道、整合式智慧運輸、自駕車聯網、機車車聯網等6大亮點計畫;在政府同仁努力合作下,計畫逐步展現成果,這份榮耀應屬於大家。

台灣從102年起,總計在ITS世界大會獲獎5座,包括前行政院長毛治國、現任交通部政次王國材獲終身成就獎;遠通電收與台灣高鐵公司獲產業成就獎、台北市政府獲頒地方成就獎,不僅集滿所有成就獎獎項,更是亞洲唯一有2位世界名人堂得主的會員國。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張永昌表示,王國材擔任高雄市交通局長時,致力推動高雄市智慧運輸發展;一卡通董事長任內,更締造一卡通衝破千萬發卡量的佳績,而在擔任第9屆中華智慧運輸協會理事長時,不僅用心推動台灣智慧運輸建設發展,更屢次善用台灣智慧運輸實績向國外發聲,獲獎實至名歸。

中華智慧運輸協會表示,這次獎項投票會員國共11國,包括台灣、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泰國、印尼、馬來西亞、中國、紐西蘭、澳爭;王國材這次以6票對5票險勝澳洲,是台灣第5次獲獎,也是連續第4年獲得智慧運輸世界大會名人堂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