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訊息
首頁  公告訊息  會員訊息
 
 


BMW成為第一家利用HERE平台推出新數位化駕駛服務的汽車製造商。HERE

定位、導航和連網服務公司HERE宣布,BMW集團成為第一家利用開放式定位平台,開發並推出新數位化駕駛服務的汽車製造商。

據Traffic Technology Today報導,藉由使用下一代HERE平台,BMW有潛力從連網車和HERE數據生態系統產生的大量數據,來創造差異化的定位服務。例如BMW可以結合汽車感測器數據與平台蒐集到的其他數據流,如來自城市和更廣泛物聯網(IoT)資料,開發出用於地理數據處理的強大架構來創造服務。

在初期階段這將有助於車輛檢測、處理和驗證來自道路上的危險、變速標誌位置和數值,以及物理道路分隔線等相關汽車感測器蒐集到的數據。

隨著連網汽車愈來愈多配備強大的車載感測器技術和運算平台,系統產生的數據可以提高駕駛體驗,HERE最新的平台已經服務於許多世界領先的汽車和科技公司,現在則進一步利用開放式定位平台的先進功能來控制感測器蒐集的數據,提供新的可能性。該平台還提供安全環境,使參與者能夠單獨使用,或與特定團體在經過同意下共享數據並創造協作服務。

BMW是為HERE地圖提供即時汽車數據,並準備於2017年發表數位駕駛服務的3家汽車製造商之一,其他2家為福斯(Volkswagen)與戴勒姆(Daimler)。HERE為市場擘劃一個願景,未來各產業的企業都可以造訪一個擁有不同數據流的生態系統,包括道路幾何形狀、即時交通狀況到天氣,即時公共交通訊息和其他非汽車數據源等等。

HERE首席平台長Peter Kurpick表示,當擁有汽車感測器的原始數據以及數據的上下文訊息時,數據就變得更有價值。該公司的分析工具提供豐富的定位環境,使其和其他汽車製造商能夠將數據轉化為差異化服務,進而提升駕駛體驗。

BMW定位服務副總裁Stefan Butz進一步指出,該公司已著手塑造產業生態系統,並於HERE的開放式定位平台上與合作夥伴Mobileye攜手,替自動駕駛所需的自我修復高畫質地圖,創造基本核心系統。該平台提供開發團隊豐富的功能集,以便分析數據、開發以雲端為基礎的定位服務,為客戶縮短上市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