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訊息
首頁  公告訊息  會員訊息
 
 

本會會員中華電信結合公路總局、高速公路局、以及工業局智慧寬頻應用城市補助計畫資源,共同建置了國5替代道路路況資訊偵測系統,將台9、台2、台2丙三條北上替代道路的行車時間進行即時偵測,並透過經濟部2016通訊大賽之企業專題獎,將該項資訊提供做為App 創意競賽之素材,鼓勵國人結合交通旅遊相關資料,開發適時適地的app服務前往宜蘭的遊客。

中華電信企業專題獎之目標,不僅鼓勵參賽者開發創意app吸引開車族利用省道,也可以利用開車與搭乘大眾運輸的對比方式,提醒用路人選擇火車或客運往返宜蘭,以協助紓解雪山隧道的車流。

「國道5號替代道路路況資訊加值應用競賽」提供首獎20萬元,總獎金55萬元獎勵優勝隊伍,同一作品也能競逐2016通訊大賽的大會獎項,也就是說「國道5號替代道路路況資訊加值應用競賽」的作品若能同時獲得大會首獎與中華電信企業專題首獎,總共可獲得50萬元獎金。

誠摯歡迎本會會員,不分學界、業界、或者個人踴躍報名挑戰,也歡迎結合已上架的app以升版/改版方式推陳出新,共同為台灣東北角淨土貢獻心力。

詳細競賽資訊請參考大會官網:www.mobilehero.com 以及https://www.mobilehero.com/competitions/smartcit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