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活動
首頁  活動看板  國內外活動
 
 
活動期間:2021/04/28 (四) 13:00~17:10
主辦單位:ITS Taiwan 鐵道智慧化小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地點:交通部鐵道局13樓1301會議室(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13樓)

簡報下載
ITS軌道機電系統介面整合-鐵道局溫代欣總工程司

其他講師簡報,因涉及單位內部文件資訊,故不提供下載,敬請見諒!

以智慧、大數據、資通訊和網路科技為代表的新興變革性技術賦予智慧軌道交通,打造運維智慧化和健康管理技術體系,已成為提升軌道安全和運維效率、效益和效能水準的必經之路,是支持形成軌道營運、維護和服務新模式、新機制和新形態的新動能。

在大數據科技、智慧科技和運算科技為代表的新興科技的湧現性發展為軌道運維智慧化發展提供了重要的機遇,運維智慧化更是軌道交通產業高品質發展的必然路徑,當然也是業界同仁需要共同面對的現實挑戰;只有在交流、借鏡、學習和互助基礎上凝聚產業界的遠見、洞察和共識,才能應對挑戰和履行使軌道交通成為最具競爭力公共交通的使命。

期許結合台灣ICT產業軟硬體實力優勢,與智慧軌道進一步緊密整合,發揮綜效,有賴相關領域專家貢獻所長,進而推動智慧鐵道國產化。本研討會由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究中心張辰秋執行長擔任主持人,並邀請到各方領域專家來分享創新技術:軌道機電系統介面整合由交通部鐵道局介紹,大數據人工智慧在軌道系統的發展潛力由陽明交通大學大數據中心王蒞君主任介紹如何將大數據人工智慧應用在軌道系統中,臺灣智慧鐵道系統精進分享,由台北捷運公司莊英震副總經理及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究中心張辰秋執行長共同介紹台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ECMIS系統及智慧鐵道現況。

指導單位:交通部鐵道局

主辦單位:ITS Taiwan 鐵道智慧化小組、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中華大學桃竹苗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

時        間: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 13:00-17:10

地        點:交通部鐵道局13樓1301會議室(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13樓)

主  持  人: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究中心張辰秋執行長

議        程:

時間

內容

演講者

12:45-13:00

報到

 

13:00-13:20

鐵道智慧化小組召集人致詞

ITS協會副理事長致詞

交通部鐵道局胡湘麟局長

台灣微軟陳守正首席技術與策略長

13:20-14:05

軌道機電系統介面整合

交通部鐵道局溫代欣總工程司

14:05-15:50

大數據人工智慧在軌道系統的發展潛力

陽明交通大學大數據中心王蒞君主任

15:50-16:05

茶歇

 

16:05-16:50

臺灣智慧鐵道系統精進分享

1.台北捷運公司莊英震副總經理

2.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究中心張辰秋執行長

16:50-17:10

Panel discussion

1.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王子安副總經理

2.交通部鐵道局楊政君副局長

3.交通大學大數據中心王蒞君主任

4.主持人:中華大學智慧運輸暨軌道系統研究中心張辰秋執行長

17:10

珍重再見

 

※會議議程,主辦單位保留變更權利。

 

報名辦法:

1.   請2021426日星期一前https://forms.gle/ZtCPA9mLW3PBVLtRA 線上報名。

2.   對象:本會會員及產官學研各界人士,免費參加。

3.   完成報名程序後,本會將以電子郵件回覆,未接到確認郵件者請來電洽詢。

4.   洽詢專線02-23643100-14 張祖誠先生,E-mail:tzu-cherng@its-taiwan.org.tw